首页 > 党建思政 > 新闻列表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讲党课
  • 作者: 发布于:2023-12-01  点击: 【字体:
  •  

      11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汀、院长钱芳分别讲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员听取了党课。


      张汀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第二个结合”》为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化思想做了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希望各位党员教师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思政课教学中,以当代中国的实践,即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为思维坐标,以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方法论去分析中国传统文化,分清其中优秀的方面与陈旧的方面,深刻阐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内在机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使学生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钱芳以《胸怀“国之大者”力戒形式主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题,对党员干部如何在新时代不断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做好党政工作做了讲述。强调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思政课教师要充分认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面临新形势、新问题,在新的征程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守正创新,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