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新闻列表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行“山体马院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发布于:2023-03-20  点击: 【字体:
  •  

      3月19日,党总支分别组织济南和日照校区教师到山东中航和辉航空标准件有限责任公司和日照市博物馆进行了调研参观学习,在参观中进一步提高了社会认知度,在政治思想上得到提升,在眼界视野上得到开阔。本次活动是“山体马院看发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次活动,党总支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安排,这种活动形式获得党员教师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进一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创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引领思政先锋”党建品牌,促进党总支党建和学院立德树人中心任务的有效融合,发挥党建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日常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基础上,2023年度推出“山体马院看发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教师深入到企业、农村、社区、高校等单位调研参观座谈,通过一线观察,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质量发展的鲜活实践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根据党总支党员实际情况,该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济南和日照两地同步举行。

      山东中航和辉航空标准件有限责任公司是航空航天紧固件专业生产企业,以专业化、标准化、智能化及工匠精神作为发展原则和理念,致力于航空航天紧固件的专业化研究和生产,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专精特新”和“瞪羚”企业。该公司已建立完善的航空航天紧固件生产、检测线,现有主要产品为航空航天用各类合金实心铆钉,涵盖国内HB标准、各飞机研究院所标准、各飞机制造企业标准,及美国NAS/NASM、欧洲DIN/EN等标准系列,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合格供应商,并通过了适航审查,成为其铝合金实心铆钉供应商。山东中航和辉还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为世界众多航空航天知名企业提供产品。公司党支部打造了“党旗红、航空蓝”党建品牌,不断增强党建示范引领、实现党建赋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企业头雁作用,填补国内空白,为国家航天事业贡献力量。


      日照市博物馆是展示日照市藏品和珍贵文物的综合性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1万余件,是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博物馆设有5个长期专题陈列厅,分别是:东方文明五千年”——史前文化展厅;东夷古国鼎立齐鲁———日照夏商周文化陈列;汉风遗韵瑰丽华章———日照汉代文化陈列;山海雄观鱼盐利饶———日照记忆陈列;钟灵毓秀代多名人———日照历史名人陈列考古圣地闻名中外———日照考古历程展。5个专题专题陈列厅,集中展示了不同时期日照历史文物和风土人情,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是日照市城市文化宣传的重要窗口。

          在参观学习后党员教师们一致认为本次党日活动很有意义,收获很多。党员们更加深刻理解了“两个结合”即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果融入到今后思政课教学中,努力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