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新闻列表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
  • 作者: 发布于:2023-04-03  点击: 【字体:
  •  

      20233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历次制定与修改和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钱芳主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钱芳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章的制定与修改的历史演进过程,对党的指导思想的一脉相承和与时俱进关系进行了梳理。钱芳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党章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内容。要把党章要求具体落实和体现到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各个方面,每一名党员都要把党章作为最根本的行为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王友作了《新征程上党旗飘》专题学习报告,从党章修正案凝聚了集体奋斗的共识、党章修正案升华了集体奋斗的历程、党章修正案宣示了集体奋斗的姿态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了解读。杜以同以《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题作学习报告,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总纲部分,在梳理党章总纲演进过程的基础上,对党的二十大对党章总纲的修订进行了详尽的对照式解读。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章的认识理解,大家表示,今后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