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新闻列表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主题研讨暨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发布于:2022-12-16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员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0221214日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研讨暨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任旭峰主持本次活动,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各位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进行交流研讨。大家结合近期所学畅谈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周长涛提出可以通过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习效果。王友、王蓬、周彩霞3位党员结合当前我国的发展情况、“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两门课程的教学内容,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含义、特征,交流了向学生讲清讲透讲活中国式现代化的方式方法。秦畅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以及思政课教师实际,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要结合课程教材内容,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习“燃灯校长”张桂梅的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卢照忠谈到,党的二十大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特殊性与普遍意义,在讲课过程中,要用具体的案例深入分析其中的深刻内涵,实现知识的升华。段丽君结合马克思主义关于农业的相关论述,阐述了农业现代化也应该是中国式现代化应有之义,要积极培育新兴职业农业农民,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从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继续教育学院张景亮从一名教育工作者角度谈到自己深感责任重大,要勇担重任,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任旭峰以“学习二十大,加深对体育强国建设认识”为题讲党课,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体育强国建设两个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任旭峰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结合我校发展和办学实际,与大家一起学习并交流了体育强国建设的相关文件,使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学习讨论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思政课教师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向学生讲清讲透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刻苦学习、认真训练,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