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新闻列表
  •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发布于:2022-12-31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管蕾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由中国惠及人类:中国式现代化的逻辑途径》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管蕾从分析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定义入手,结合近代以来的历史史实,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在于:立足中国,惠及人类,在两者相互促进中实现共同发展。其中,立足中国是中国式现代化逻辑发展的基点。包括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根本保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首要任务;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整体进程。惠及人类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终极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及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之后,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就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开展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并将思考探讨如何将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思政课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