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新闻列表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七期“读经典•悟真知”读书分享暨总支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发布于:2022-11-19  点击: 【字体:
  •  

    2022年11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线上举行了第七期“读经典•悟真知”读书分享会,本次读书分享会的学习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与全面从严治党”,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线上参加了此次会议。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汀以《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理论溯源、百年实践与时代价值》为题进行了党课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钱芳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献。根据文献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任旭峰、秦畅和段丽君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所教课程,进行了交流学习体会。学习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党规党纪学习线上测试。

    读书分享会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汀进行了《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理论溯源、百年实践与时代价值》的党课。张汀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和建党学说是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理论基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文化底色,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百年实践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辉煌历程,坚持推进自我革命是提升自身现代化能力水平重要方式,是跳出“历史周期率”的可靠路径,是展现有责任担当的政党形象的有力举措。

    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和党课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深化了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理解,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既是波澜壮阔的社会革命史,也是党坚守初心使命的自我革命史,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自觉改造主观世界,从而更好改造客观世界的历史主动。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既要践行这种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又要融入课堂教学,加强课程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