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新闻列表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行第六期“读经典·悟真知” 读书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发布于:2022-10-28  点击: 【字体:
  •  

             20221027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行第六期读经典·悟真知读书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此次读书分享会阅读分享经典文章为恩格斯《劳动在从猿到人转变过程中的作用》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汀院长钱芳副院长祁靖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日照校区教师线上参加。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任旭峰主持

    ​活动中,教师周彩霞秦畅分别领读了《劳动在从猿到人转变过程中的作用》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部分内容。领读学习后党员教师们畅谈学习体会周彩霞结合领读文章谈到恩格斯通过对人与自然观的整个宏观历史发展进程所进行的论述,揭示了人与自然相互敌对的实质根源,并精辟地指出人与自然关系和解的根本途径在于制度变革。秦畅认为《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结合文章系统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任旭峰表示黄河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牵挂和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我们要深学细悟,融入思政课教学。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马克思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践行者和守护者,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