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新闻列表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 “喜迎二十大 聚力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发布于:2022-10-12  点击: 【字体:
  •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凝心聚力提升党员党性觉悟,10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日照校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聚力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齐唱红色歌曲、到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调研参观两部分。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广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钱芳、党总支书记张汀、副院长祁靖和张兴华及党员们,共同就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为激发全体党员爱党情怀,凝聚团结力量,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选取《沂蒙小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走向复兴》等红色歌曲,组织总支党员开展合唱。在合唱歌曲之前,张汀对每首歌曲创作的时代背景、蕴含的革命情怀和时代意义进行了解读,并勉励大家要坚守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活动中,济南校区的党员集体齐唱了《沂蒙山小调》,日照校区的党员集体齐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合唱了《团结就是力量》《走向复兴》,合唱活动在振奋人心的旋律中结束。

    齐唱红歌环节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员到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进行了调研交流,参观了该校党史教育馆、红色书屋、保税店和校园,并在党史教育馆二楼党建活动中心举行了座谈交流。李广来介绍了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在党史教育馆建设、“一馆三团”红色阵地、“大中小一体化”推进优秀地方文化融入思政课等开展情况。随后,双方就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成果培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在教学活动、课题研究、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相互支持、共同提高新形势下思政课教学的质量和水平的共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进一步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共识,提升了党性觉悟,为今后进一步以党建为引领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提供了新思路。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履职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