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新闻列表
  • 山东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 与省志工作处党支部联合开展“读史明智、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发布于:2022-09-30  点击: 【字体:
  •  

    建功新时代、新迎二十大。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党员责任担当,9月29日下午,在国庆73周年前夕,山东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赴山东省方志馆,与省志工作处党支部联合开展“读史明智、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钱芳、党总支书记张汀,省志工作处处长蒋庆立、二级调研员刘广先等就党支部共建,共同推进党史研究、历史文化传播等进行了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祁靖、张兴华,省志工作处副处长唐延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省志工作处支部的党员共同参加了活动。


    党日活动中,省方志馆副馆长管士进带领大家参观方志馆一楼临时展厅,详细介绍了山东方志的历代发展史及建国后全国先后完成的两轮修志情况。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红色专题片《老兵如歌》和党建专题片《我和我的支部》,重温红色记忆,感悟红色文化,追忆红色记忆。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党员们一起参加了本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次“读经典·悟真知”读书分享会活动。本次分享会选取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管蕾主持分享会。党员们一起重读经典文章,并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蒋庆立表示,方志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记录阐释、保护挖掘、传承弘扬中国文化过程中作用独特,具有重要的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应深入挖掘方志的价值,激发民族自信心自豪感。管蕾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应重视历史以史育人重要价值,在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基础上,全面、深入、充分的了解我们国家的历史、党的历史,教会学生做到全面、客观、理性的看待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形成对历史、对现实的正确观念,培养他们真正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林东梅认为,大学教育的重中之重是思想政治教育,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校思政课建设,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有深远意义。

    本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既有实地参观学习也有深入交流讨论,大家收获良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和历史文化知识的学习,强化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要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创新发展与实干奋进融入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