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新闻列表
  • 马克思主义学院2位教师参加学校“教育教学论坛”
  • 作者: 发布于:2022-06-21  点击: 【字体:
  •  

    6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雷金芳、秦畅参加学校举办的“教育教学论坛”,分别作了题为“启智润心·智育体育并行”、“新发展阶段思政教改促高素质运动员培育探究”的主题发言,广受与会人员好评。

    雷金芳在主题发言中提出,好的教育需智育、体育并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庞大细致的工程,要想启智润心,学生有所学、有所获、有所悟,需要教师全身心投入,需要理性与感性的结合,需要不同学科的教师通力协作形成合力。

    秦畅老师提出,培养新型体育人才要树立“体教结合、体科融合、体产联合、体文耦合”的开放协同理念,逐步形成与目标任务相适应的体育人才层次梯队和合理的体育人才结构,实现人才的多元产出和高效配置。她结合新型体育人才培养要求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建设提出了可行的改进建议。

    此次“教育教学论坛”是学校组织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月”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大交流大讨论,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在规范提高教学质量方面的重要支撑和保障作用。2022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力抓党建和思政课建设,推出“读经典·悟真知”读书分享会和“思政+体育”论坛,旨在通过提升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体育特色教学意识,推进我院思政课体育特色建设。本次论坛我院2位教师立足学校体育专业特点畅谈思政课教学改革构想,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系列活动的产出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 林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