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新闻列表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行第三场“读经典、悟真知”读书分享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发布于:2022-05-27  点击: 【字体:
  •  

    2022年5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以在线形式举行了第三场“读经典、悟真知”读书分享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连增威出席了分享会活动。本次读书分享会学习了毛泽东的文章《青年运动的方向》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此次读书分享会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联合运动休闲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进行的支部共建活动。

    ​连增威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形势下顺利完成了本学期教学任务和期末考试任务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组织举办“读经典、悟真知”读书分享会,推进了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呈现出了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良好态势。他指出,办好学校思政课,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把思政课讲好,关键在教师。希望老师们立足体育学院专业特色和办学优势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用坚定信念、动人情怀、科学思维、高尚人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读书分享会是思政课教师深化学习研讨、开阔视野、拓宽思维、提升素质和修养的很好的平台,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办下去,努力办好,打造成学院交流研讨的品牌项目,为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发挥应有的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张汀领读了毛泽东的《青年运动的方向》。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钱芳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李静波、任旭峰、林东梅对《青年运动的方向》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理论内涵、现实启迪进行了系统分析,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教学体会、求学历程分享了学习感悟。运动休闲学院学生王佳宁也结合青年学生的学习和社会实践做了思想汇报。

    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员进一步明确了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深化了对党领导的百年青年运动史的规律性认识。大家表示将不断深化对中国青年运动、青年工作的有关理论的学习和研究,并用于指导思政课教学,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