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新闻列表
  • 精课锋从“磨”砺出,集思广益展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磨课活动
  • 作者: 发布于:2022-05-02  点击: 【字体:
  •  

    备战第二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进一步提升参赛教师的教学质量,打造“有理论深度、有情感温度、受学生喜爱”的思政课5月1号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参赛教师进行了线上磨课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祁靖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钱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张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兴华,德育教研室主任雷金芳、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王蓬及学院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

    此次线上磨课,共有三位教师在线试讲秦畅老师结合北京冬奥会绿色奥运内容,以“建设美丽中国”为题进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授课王蓬老师黄梅戏《天仙配》选段为导入,以“商品经济和价值规律”为主题,进行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课程授课。李静波老师结合党百年历程的重大事件,以“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进行了《形势与政策》课程授课。

    三位教师试讲后,参会老师围绕授课内容、教态语态、方式方法、师生互动等方面各抒己见、研讨交流,提出很多建设性改进意见。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磨课活动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展示自我锻炼成长的机会,对提升教学能力有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