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新闻列表
  • 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教研室开展三月份集体备课活动
  • 作者: 发布于:2022-03-27  点击: 【字体:
  •  

    20223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济南校区开展2021-2022第二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活动。日照校区教师连线参加。

    本次集体备课的主题有两个:一是如何在《中国近现代纲要》课程中讲述土地问题。教研室主任雷金芳提出,土地问题贯穿了整部中华民族历史,应从土地问题的解决看历史走向,从土地问题的解决看民生关切,从土地问题的解决看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教师在授课时,可以通过梳理出脉络,帮助学生看到土地问题解决方式的变迁,深刻体会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正是中国共产党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探索提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从而找到了新的革命道路,成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并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并在追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路上继续前行。

    二是讨论修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题库。本学期因教材改版,章节体系和教学内容都有较大变化,更新题库的工作量较大。为保障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必须将更新修订题库的工作前置进行。经讨论,大家对更新修订工作进行了分工,明确了责任,确定了工作进程和完成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