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新闻列表
  •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连增威讲思政课
  • 作者: 发布于:2022-04-17  点击: 【字体:
  •  

    2022年4月11日,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连增威讲授《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思政课,授课对象为体育管理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020级本科学生。本次思政课从把握数字经济的基本特点和内在规律,紧紧抓住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历史机遇、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迅猛取得显著成效、顺应大势推动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为学生了解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现状、发展特点以及我国数字经济取得的非凡成绩进行了辅导,让学生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


    连增威结合山东体育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运动监控大数据中心、互联网+体育科技创新孵化基地、科学健身指导中心建设以及发展情况,介绍了学校在研发备战奥运科技保障车,组建多支科技服务团队,积极助力奥运备战、服务专业运动队训练等领域取得的成绩。他通过丰富的实例和数据,讲解了数字经济作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具有高创新性、强渗透性、广覆盖性的特点,数字经济形态的社会具有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三大特征,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有利于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迅猛取得显著成效,体现在数字经济规模大、数字基础设施优、数字技术进步快、数字平台企业强、数字生活暖人心。

    连增威在讲授中强调,要顺应大势推动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从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出发,着力加快推进我国数字前沿技术研发创新,把发展数字经济自主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出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我国经济发展新优势,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从打造数字命运共同体的共同愿景出发,推动构建网络命运共同体,努力贡献全球数字治理的中国智慧。

    连增威指出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是推动现代化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手段。他勉励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发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在新时代抓住数字经济发展的契机,学好知识,练好本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生活学习中,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勇于担当,成长成才,努力把数字社会建设蓝图变成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