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新闻列表
  • 党委副书记张云龙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 作者: 发布于:2022-03-22  点击: 【字体:
  •  

    ​3月2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张云龙为体育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产生及其重要意义,强调《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激励广大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云龙重点阐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指出,我们党一贯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善于总结历史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是我们党不断取得成功的重要法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任务和伟大成就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特别是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体现出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历史视野、历史思维、历史情怀,彰显了我们党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百年辉煌成就中充分汲取开辟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全党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张云龙讲解了《决议》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重大论断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概括、新定位,特别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鲜明特点,突出宽广的文化根基。特别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习近平同志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新的政治定位和历史定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张云龙在讲述中强调,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洞察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汲取前行力量。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是对“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的响亮回答,我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张云龙的思政课语言平和深入浅出引经据典案例丰富,指导学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张云龙鼓励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入学习以党史为重点四史”学习教育,从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从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指南,切实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学习,勇于担当,不断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可堪大用的国家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