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园地 > 新闻列表
  •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 作者: 发布于:2021-08-20  点击: 【字体:
  •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马克思主义学院  卢照忠

    百年前,中华民族衰败凋零,国家蒙羞、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百年后,中华民族欣欣向荣,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前衰零而后欣荣,何以有如此霄壤之觉、冰炭之乖?惟作为全国人民主心骨的中国共产党方能带领饱经磨难的中华民族有此千秋伟业!

    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从此以后,中国革命的面貌也就焕然一新了。与此同时,中国的前途和命运问题也随之释然无疑了。“历乎无穷之险阻,而皆不丧其所依”,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伟大建党精神指引下,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历久弥坚,不移其志,以百姓心为心,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百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也带领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精神向世界作出了四个庄严宣告。

    忆往昔,时光缱绻,中国共产党琨玉秋霜,曾拯救中华民族于危急存亡之际;展未来,葳蕤生香,中国共产党渊渟岳峙,正带领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