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新闻列表
  • 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听支部书记讲党课
  • 作者: 发布于:2020-11-20  点击: 【字体:
  •  

    1119日下午3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听支部书记讲党课,继续教育学院支部书记崔宗祥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祁靖分别以《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党员先行》和《浅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为题讲党课。济南、日照两校区的党员同志通过QQ连线同时听课。

       继续教育学院支部书记崔宗祥结合教育工作实际,阐释了新形势下共产党员如何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为学校和谐发展,办人民满意的学校贡献自己力量。他说:党员教师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从自身做起,树立“三个意识”,培养“四个要有”,做到“五坚持五反对”,做好“七个努力”,以培养“四有”学生为目标,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着眼点,经常深入学生班级,密切联系学生,关心爱护学生,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成为党性强、师德好、业务精的先锋,在广大教师中充分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祁靖从什么是课程思政、为什么提倡课程思政、怎样做好课程思政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祁靖指出,课程思政体现的是一种教育理念,即挖掘课程中的育人因素,依托课堂教学主渠道,将知识的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在润物细无声中立德树人,从而达到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共同发挥育人功能的目的。提倡课程思政从根本上说,就是为了解决专业课教师重知识传授、轻价值引领,与思政课程协同性培育不强,思想政治教育陷入“孤岛”困境等“育人”不力的问题。推进课程思政教师是关键因素,要通过强化育人意识,提升育人能力,找准育人角度,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

    党员同志们表示,今天的党课内容丰富,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下一步要在教学实践中加强自身修养,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业务素质,促教教书和育人的有机统一,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