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列表
  • 总支书记以“弘扬抗疫精神 让党旗高高飘扬”为题上党课
  • 作者: 发布于:2020-11-14  点击: 【字体:
  •  

    ​    11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蔚在教学楼1616室,以弘扬抗疫精神 让党旗高高飘扬为题,为本总支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蔚书记的党课围绕什么是抗疫精神、党员该如何弘扬抗疫精神两方面展开。首先,刘书记结合一个个抗疫故事,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从五个方面诠释了抗疫精神的内涵,阐述了党中央、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这次抗疫斗争中发挥的作用。她说抗疫斗争中,坚持生命至上,党中央为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惜一切代价;举国同心,党中央权威得以维护,家国情怀得到充分体现;“舍生忘死”,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冲到了最前面;尊重科学,科技为抗疫提供了强大支撑;“命运与共”,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得到充分印证。其次,刘书记结合总支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就党员该如何发扬抗疫精神提出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优秀共产党员;二是坚持潜心育人,担起时代责任;三是练就过硬本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最后,她号召广大党员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齐心协力把一个个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让党旗永远高高飘扬!

    党员们听了刘书记内容丰富、生动感人的党课,感动于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敬仰生命的伟大壮举,感动于中国人民在这次抗疫斗争中表现出的团结一心、英勇抗疫、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迸发的战斗精神,感动于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在抗疫斗争中挺身而出、舍生忘死、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的无畏精神,感动于科技为抗疫提供的强大支撑,感动于我国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挽救了全球成千上万的生命,决心汲取伟大抗疫精神的力量,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

    党课以视频形式,济南、日照两校区连线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