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列表
  • 立德树人 为人师表——马院启动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
  • 作者: 发布于:2020-09-14  点击: 【字体:
  •  

    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全体思政课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

    911日,学院组织了教师宣誓仪式本次宣誓仪式在济南和日照两个校区同步进行。在领誓人许德波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教师举起右拳,许下了庄严的承诺:“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山东体育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坚决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深、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自觉按照八个“统一”要求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带头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做学生良师益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表达了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的决心。

    宣誓仪式结束后,副院长张汀、祁靖带领全体任课教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蔚要求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师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作为师德建设的重要遵循,自觉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围绕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总结部署会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践行师德师风,认真开展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