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列表
  • 听党课、学榜样、做优秀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发布于:2020-07-02  点击: 【字体:
  •  

    71日上午,按照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收看灯塔大课堂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了特别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祁靖主持,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听榜样讲党课”。

    支部全体党员们观看了灯塔-党建在线、山东卫视同步播出的《榜样讲党课》,节目讲述了我省共产党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舍生忘死、勇敢逆行的感人故事。观看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达了自己的心得感受

    党总支书记刘蔚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听“榜样讲党课”,感受至深。抗“疫”榜样感人的抗“疫”故事,激励着我们在艰难困苦面前勇敢前行,鞭策着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实现中国梦的目标奋勇进发。在疫情“大敌”袭来之时,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用生命践行党的初心,用行动诠释忠诚担当,赢得了民心,唱响了党的赞歌。省委树起的112个抗“疫”榜样,是千万个党组织和党员的缩影,向榜样学习!向榜样致敬!努力把党组织建成坚强堡垒,让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

    党支部书记祁靖说,今天的庆七一特别节目,讲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省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节目中的几位共产党员来自不同行业,有医疗前线的医生护士、有援建方舱医院的建筑工人、有应急物资管理局的普通干部,还有人民警察……他们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用默默无闻的行动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具有感动人心的力量。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为标杆,勇字当头、敢于担当,不忘初心、乐于奉献,立足平凡岗位、彰显党员本色,绽放人生光彩。

    支部组织委员卢照忠说,疫情当前党员先上,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践行,也是我们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理念的执着坚守和落地生根。榜样在平时也是普通的、活生活、有血有肉的凡人之躯,但榜样之所以为榜样,就在于他们有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不平凡的崇高人格,就在于他们有着勇于并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的开拓进取精神。

    党员张汀说,看了这次抗击疫情榜样党课,我深受感动。在疫情阻击战中,鲜红的党旗始终飘扬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彰显着招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坚强战斗堡垒力量,不计其数的共产党员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坚守在抗疫的岗位上,他们用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最自觉的责任担当、最坚决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把好防守疫情的第一道闸口,为赢得战疫胜利筑下铜墙铁壁。让我们向榜样致敬,向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不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张兴华同志说,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今天的党课上,我亲眼看到了英雄、看到了先锋、看到了榜样,真切感受到了我们党的伟大,我们民族的坚强。

    党员王津秋说,面对凶险的新冠病毒,正是这样一群信仰坚定的人,这样一批为了人民利益,在生死关头勇于豁出去的人,力保中华民族的平安。他们不愧为新时代抗疫前线的黄继光、邱少云,让我们记住他们,向他们致敬。

    值此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之际,也恰逢“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让我们汲取榜样的力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那么一种力量,为尽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