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列表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发布于:2020-05-22  点击: 【字体:
  •  

    5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通过在线观看视频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员们观看了由胶东革命烈士陵园、孟良崮战役烈士陵园、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等山东党性教育基地制作的讲解视频,跟随讲解员重温了浴血奋战的革命岁月山东军民英勇斗争的壮烈历史。

    观看结束后,党员们表示:值此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坚持忆苦思甜,坚持政治学习,继续站稳人民立场,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烈遗志、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后,每位党员还撰写了观后感。卢照忠同志写道:在冀鲁边区这片3万平方公里的英雄土地上,共产党人和600万冀鲁边区群众一起谱写了气壮山河的革命进行曲,形成了“敢为人先,大爱为国,不屈不挠,团结奉献”的冀鲁边精神。年仅26岁的于志远烈士在满是弹孔的墙壁上用自己的热血写就的绝命诗,至今读来,仍令人心潮心潮澎湃、激动不已——“生前不能孝父母,死后鲜血为国流,嘱我抗日众同志,踏我血迹报国仇 ”,于志远烈士的家国情怀诚挚而热烈,值得我们永久缅怀。祁靖同志写道:“孟良崮战役再次印证了颠扑不破颠簸不破的真理,决定战争胜负的是人而不是物,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铜墙铁壁真正的英雄,依靠民众则一切困难能够克服,任何强敌能够战胜,离开民众则将一事无成,只有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才能无坚不摧、攻无不克、战无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