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列表
  • 我院邀请优秀教师传授教学比赛经验
  • 作者: 发布于:2020-05-11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积极备战全省思政课教学比赛,5月7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邀请山东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二等奖获得者----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优秀教师张妮妮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传授教学比赛经验。会议由刘蔚院长主持。

    张妮妮老师以题为“参加教学比赛的心得体会——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为例”,做了专题讲座。她精心准备课件,以亲身体会和亲身经历讲述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教学目标是教学的灵魂。思政课教师要以“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为总目标,按照习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中提出的 “六要”和 “八个相统一”要求,在六个方面下功夫才能把课教好、讲的出彩。二、教学设计是教学成败的关键。思政课教师要从11个方面了解学生的心理需求,遵循“三贴近”原则、把握“三个维度”、实施“3+3小策略”,用心搞好教学设计、提升教学水平。三、教学效果是教学成败的依据。上好思政课,老师要讲出点劲来、讲出点味来、讲出点理来、讲出点彩头来、讲出点情来,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讲座之后,我院教师同张妮妮老师围绕教学比赛如何准备、如何把握课堂教学和教学比赛的关系、如何分配教学比赛的时间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这次传经和交流会大家都受益匪浅,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积极备战教学比赛,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努力争取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