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列表
  • 我院卢照忠老师获2019 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 作者: 发布于:2020-04-09  点击: 【字体:
  •  

    ​   4月1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学联联合印发《关于表彰2019 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在2019 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学生、优秀服务队予以表彰。我院卢照忠老师荣获2019 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19年8月1日--6日,卢照忠老师带领山东体育学院“乡村稼穑情·朱高村三下乡实践团”的8名学生来到临沂市兰山区柳青街道朱高村,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利用所学专业知识、技能,开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来龙去脉》理论宣讲、乡村振兴宣传、生态环保义务劳动、体育锻炼指导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为朱高村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服务,特别是通过对朱高村从问题村到文明村的华丽转变的调研,对朱高村“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实践精神有了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国情省情和社情民情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认清了青年一代的使命与责任。

      我们希望卢照忠老师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实践活动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取得更大的成绩。希望其他老师以他为榜样,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带领学生在基层一线的实践锻炼中坚定信念、了解国情、磨砺自我、增长本领,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