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列表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网络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发布于:2020-03-20  点击: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关于抗击疫情的精神要求,早日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3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履职,强化责任担当,为战疫胜利贡献力量。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祁靖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祁靖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她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阐述了一个重要观点“科技是战胜疫情的重要支撑”,疫情发生以来,全国科技战线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取得一系列成绩,但要彻底战胜疫情,还存在一些未知科技领域,习总书记的讲话是向科技工作者发出了“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新动员令,作为教育科学工作者我们要结合自身工作,在教学中传播正能量,积极为学生解疑答惑。

    随后,党员们结合习总书记讲话以及近期疫情的相关报道,进行热烈地讨论,分别发表看法。秦畅同志认为:本次疫情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凸显了科技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但国家治理能力、治理效能需要进一步提升。卢照忠同志认为:本次疫情党和国家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健康安全摆在最重要的位置,显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对其他疫情国家的积极援助,显示了中国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大国担当。王蓬同志认为:疫情之初西方对中国的污蔑值得我们反思,在教学中要澄清谣言、正面引导学生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量和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在教学中要注意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王津秋同志认为,此次疫情为我们提供了鲜活的思政课素材,彰显了我国制度优势和“四个自信”尤其是道路自信,要把这个题材讲好、讲透彻。其他党员结合疫情,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国制度优势、科技重要性、人民群众集聚力、大学生责任与担当等角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党总支书记刘蔚同志总结指出,疫情发生后,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有力、决策英明,我国科技水平彰显出中国速度;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共产党员反应迅速,特别是医护人员中的党员主动请缨、冲到一线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在抗“疫”中我院5位党员担起了“青马微课堂”讲座任务,赢得了领导和师生的好评下步我们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切实开展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科研工作,齐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