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列表
  • 疫情大考 ,马院怎能缺席?
  • 作者: 发布于:2020-03-16  点击: 【字体:
  •  

        世所罕见的新冠肺炎毒疫来势汹汹,全民抗疫彰显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这场牵动了全国乃至全世界每一个人的战“疫”, 对我国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来说是一次大考,对马院教师的责任担当来说也是一次大考。为为战“疫”贡献力量,山东体育学院的党员教师在积极备网课的同时,义不容辞地担起了教育指导青年学生的责任。

    3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校团委联合举办的“青马微课堂”正式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秦畅、王晓琼、段丽君、杜以同、李静波5名党员教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形势与政策》5门必修课教学内容开办讲座,帮助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协会成员和广大学生干部,深刻解读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进一步坚定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

      5场讲座通过“山体马院“山东体育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山东体育学院QQ群等平台,以录音播放的形式,分5次于近期的周一、周三、周五向青年学生和教师推出。3月13日首次推出后收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山东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