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列表
  • 抗击疫情----山东体育学院马院在行动
  • 作者: 发布于:2020-03-06  点击: 【字体:
  •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山东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思政课教育教学。

    开设网课,上好开学第一课。按照教务处要求,已于3月2日开始将《形势与政策》课的授课形式由面授课程改为网络授课,依托尔雅慕课资源,由学生在授课平台自主学习,教师在线指导。《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实践教学也于3月2日开课,学生先期在网络自主学习,完成8学时在线学习后记录实践教学成绩。

    压担子,备好课。2月21日马院组织全体教师收看第四期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同备一堂课”网络直播。及时将省委教育工委推送的本科生、研究生思政课电子书和省内外的思政课教学案例发给教师,按照校党委书记王毅关于“大学生思政课一定要结合党情国情党史国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讲好多难兴邦的中国故事,把这个话题讲好、讲透、讲精彩”的要求,给思政课教师压担子。

    开设“青马微课堂”,讲好抗疫故事。马院与校团委联合,计划下周以“青马微课堂”为平台,结合5门课程向“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协会成员”和学生干部讲授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故事,坚定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

    申报课题,加强科研。假期中,马院组织教师积极申报各类科研课题,申报国社科课题1项、省教改课题2项(待批)。广大教师深入研究教育教学规律,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在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的路上奋力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