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新闻列表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 作者: 发布于:2019-12-12  点击: 【字体:
  •  

      1211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济南校区1616教室和日照校区212室以QQ连线方式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有8名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祁靖主持。

      首先,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在总支书记刘蔚同志的带领下,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每位党员同志依次进行检视问题。其他党员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发言对象提处意见和建议。参加此次会议的8名党员都表示诚恳接受大家的建议。在以后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自我,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随后,党支部书记祁靖同志围绕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汇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组织的活动,肯定了党支部在认真完成“五个一”工作方面的突出成绩,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视,并请支部党员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到会党员同志对党支部和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支委会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民主测评结果,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

      这次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与会党员和党支部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实际问题,为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思想基础,为“六个过硬”党支部品牌的打造提供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