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新闻列表
  • 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19年度党民主生活会
  • 作者: 发布于:2019-12-12  点击: 【字体:
  •  

      1210日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马克思主义学院1616室召开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建督导组成员王永青、阚英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蔚、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书记祁靖,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继忠、汝安、崔宗祥参加了此次党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蔚同志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按照会议议程,党总支书记刘蔚带头,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差距”“十八个是否”“四个扎实”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进行了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在听取意见后,与会成员诚恳的接受了批评,同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刘蔚同志首先代表党总支,针对2019年党总支工作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四个方面做对照检查;并对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最后,督导组同志对此次的民主生活进行点评。两位督导同志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的肯定,总结了此次会议的四个特点。第一,会前准备充分,材料充实。第二,查改问题细致。第三,自我批评切实有效,问题寻找不绕弯,所找问题深刻、透彻。第四,整改措施务实管用,提出了可操作性措施,明确了整改方向、整改时间、目标要求。同时,督导组同志对于此次的民主生活会也提出了建议,民主生活会要将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进一步加强相互批评,达到红脸、排毒、治病的效果。两名监督员最终得出一致结论: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的民主生活会有共识、有共勉,是一次严肃、认真的民主生活会。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