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新闻列表
  • 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决定》、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发布于:2019-12-05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总支思想理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于12月3日上午以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形式,开展了“学《决定》、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蔚主持。

      会上,大家首先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重温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点部分,尔后就《决定》内容,结合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学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大家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上中共中央专门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决定》,深入回答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占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东方大国开辟国家治理新境界指明了方向,也为人类社会制度文明贡献了中国智慧。《决定》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使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党总支书记刘蔚说,《决定》首次全面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世所罕见的“两大奇迹”,首次集中概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首次深刻阐述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13个方面制度”,首次明确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使我们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我们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就要提高制度执行力,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就要加强制度自信宣传教育,给学生讲好中国制度故事。

      与会的马院党员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深挖教材,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快速、有效地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去,让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在思政课课堂上火起来、热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