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新闻列表
  • 主题党日活动——听总支书记讲党课
  • 作者: 发布于:2019-11-01  点击: 【字体:
  •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10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蔚在教学楼1616室,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蔚围绕主题首先从整体上谈了讲这个题目的意义。刘书记指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不仅是党中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出的要求;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提出的要求,是思政课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提出的要求,也是每个党员听党话跟党走必须达到的目标。其次,刘书记结合党总支和思政课教师的具体实际,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分三个部分诠释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最后,刘书记就怎样做合格共产党员提出了要求,希望每个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仅自己要确确实实地做到,而且要教学生确确实实地做到。要认真践行“合格党员标准”“好干部标准”,牢记入党誓词,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职责。

    党课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和无愧于时代的优秀党员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