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列表
  • 我院组织教师参观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
  • 作者: 发布于:2019-10-31  点击: 【字体:
  •  

    10月30日,金风飒飒,天高气清。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技能周期间,组织济南、日照两校区全体教师参观了坐落在校园内的“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

    在博物馆办公室主任王辛慈的陪同下,我们共参观了5个展厅,分别是齐鲁体育文化历史沿革展厅、齐鲁武术与导引养生展厅、齐鲁民俗游艺与健身文化展厅、当代体育发展成就展厅和齐鲁体育名人堂。齐鲁文化博物馆通过对齐鲁体育文化的历史发展介绍各类文物藏品的陈展,以图、物结合的方式讲述了齐鲁体育丰富多彩的故事,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体育文化的博大精深,深切感受到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的重要性。

    从名人堂13位奥运冠军、262名世界冠军截止到2017年底的辉煌成绩,我院教师深刻地感受到了团结、友谊与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和“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从各位校友及社会人士无偿捐赠的一件件展品,我看到了体育人的无私奉献反哺之情。这些精神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弘扬中华体育文化,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讲好冠军的故事,思政课教师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老师们表示,要把中华体育文化、中华体育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提升学生对体育文化的认同感,让体育精神大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