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新闻列表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迎国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发布于:2019-09-29  点击: 【字体: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党员学历史,扬革命精神,铸爱国魂,争做优秀共产党员9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在济南和日照两校区集体收看爱国主义电影《建国大业》

    《建国大业》讲述的是在抗日战争胜利后到建国前夕,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在反对国民党独裁统治斗争中,团结奋斗,最终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程。重庆谈判、双十协定、校场口惨案、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定都北平、政治协商会议、开国大典等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在影片中依次展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宋庆龄、张澜、李济深、沈钧儒、何香凝等民主爱国人士纷纷登场,仿佛把我们带到那个艰难而又催人振奋的岁月中。

    观看影片后,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回忆那段历史,追忆那段历程,有着特殊的意义。70年前,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伟大事件,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的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改善,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国际地位空前提高。生活在这样的国度,我们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更应该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