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列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汇聚起磅礴之伟力
  • 作者: 发布于:2019-07-01  点击: 【字体:
  •  

    6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许德波教授应运动与康复学院党总支、团总支邀请,为运动与康复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一场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汇聚起磅礴之伟力”为主题的党建知识讲座。

    许德波教授的讲座以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5月29日在江西于都会见了红军后代、革命烈士家属代表和次日在推动中部崛起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新时代 “三问”即“长征中能活下来的有多少人?红军战士靠的是什么?红军战士图的是什么呢?”为导引,遵循历史脉络,由古及今,运用丰富的历史知识和幽默的语言,从五个方面生动地阐述了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下一心、前后相继、同力逐梦筑梦的历程。

    讲座阐明了85年前,在初心使命的引领下,我们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团结和凝聚人民赢得了彪炳千秋、震撼世界的伟大长征胜利,赢得了执掌全国政权、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的辉煌;展望了未来70年关键是未来30年,我们党要团结和凝聚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仍然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扬理想信念旗帜,以坚定意志、经顽强奋斗、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自觉牺牲,去赢得新长征的伟大胜利。

    通过讲座,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98年不变的初心使命担当,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同时使广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面向未来,在中国人民走在富起来、强起来新征程上,中华民族距离伟大复兴越近,越要回望初心,越要高举革命的旗帜,继往开来,重整行装再出发。这次讲座激发起同学们的责任和使命,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不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己任,坚持不懈,逐梦前行,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