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列表
  • 我院成功组织学生观看全省“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直播
  • 作者: 发布于:2019-06-24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努力造就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省教育厅打造了全省“第一思政课堂”。6月18日下午,我校响应教育厅号召,于济南、日照两校区同时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生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观看“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直播。其他时间、其他师生以分散自主收看的方式收看直播。

        在6月18、6月20日的“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直播中,师生们听了“甲午战争的历史教训”、“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和“创新与科技强国”三场精品讲座直播。在“甲午战争的历史教训”讲座中,主讲人威海市委党校的徐丽卿教授以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切入点,成功引起在场师生的学习兴趣,她表示只有认真吸取甲午战争留下的历史经验与教训,方可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在“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讲座中,主讲人威海市委党校李永玲教授通过“红色胶东”全面阐释了“为什么是共产党”这一深刻问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发展各阶段所做出的伟大贡献,以各个国家的制度为例进一步说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符合中国国情、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在“创新与科技强国”讲座中,主讲人青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家惠老师系统分析了甲午战争中国战败的原因,结合当下中国的飞速发展,带师生们领略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网以及一个个超级工程的风采,由此指出只有创新与科技才可使国家繁荣强大,鼓励当代大学生积极投入到创新创业的宏大队伍中。

    通过收看全省“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直播,我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了解了甲午战争失败的惨痛教训,了解了创新创业对于实现中国梦的意义。师生们反映,这三场报告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视野开阔,入脑入心,受益匪浅。师生们表示,新时代要听党话跟党走,踏上红色筑梦之旅,担当起神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