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列表
  •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孟庆旭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思政课建设情况
  • 作者: 发布于:2019-05-30  点击: 【字体:
  •  

    5月29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孟庆旭率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赵立辉、副处长夏贞鹏,思想政治工作处主持工作的副处长陈成标,一行4人来到我校调研思政课建设情况。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毛德伟和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任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蔚等陪同厅领导听课、座谈。

    上午9:50,孟庆旭一行来到1号教学楼1817教室并在后排就坐,听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泽玉副教授讲思政课,刘泽玉副随堂讲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全面深化改革”一节,重点突出、点面结合、深入浅出,课堂气氛活跃,孟庆旭边听边记,不时点头。

    听课结束后,11:00孟庆旭一行在学校办公楼5楼会议室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毛德伟主持会议。首先由刘蔚作思政课建设改革情况汇报。刘蔚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简况,从领导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三个方面汇报了马院成立一年多来思政课建设情况。之后,孟庆旭就关心的问题与大家交谈。大家就体育生的特点、思政课授课效果、马院教师的发展诉求等问题发表意见。毛德伟说,我校近年在思政课建设上有较大投入,思政课纵向比整体水平有较大改观、影响力在不断增强,横向比也有一定优势,学校下步会继续加强对马院思政课的保障支持,在人员配备、资金投入、职称评定等方面给予倾斜性政策,保证上级文件政策落地。

    孟庆旭对我校思政课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充分认识办好思政课的意义,继续重视马院思政课建设工作。二是希望马院继续发扬成绩,增强创新意识、纪律意识,搞好以老带新,进一步增强课堂的吸引力。三是希望马院自身继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