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列表
  • 党总支组织党员群众参观山东教育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
  • 作者: 发布于:2018-12-19  点击: 【字体:
  •  



    ​12月18日上午听了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当天下午即组织党员群众到山东博物馆参观“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山东教育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心情格外振奋

    图片展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教育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通过300多幅图片和相关文字,集中反映了40年来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辉煌历程,充分展现各个教育阶段的深刻变化,描绘出40年全省教育改革发展的动人画卷。

    改革开放40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大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呕心沥血,奋力投身教育改革开放的时代洪流。从恢复高考到高等教育实现大众化跨越,从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扫除青壮年文盲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从实施素质教育到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从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到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我省教育改革开放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不断增强,多项改革举措走在了全国前列。

    参观中,大家感受到了山东省教育事业的历史性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推进教育现代化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