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列表
  • 我院全体教师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 作者: 发布于:2018-12-19  点击: 【字体:
  •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全体教师根据现行安排,在济南日照校区集体观看了大会现场直播,发自内心地我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

    40年前的12月18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开启了天翻地覆的伟大变革。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在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中,唯有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才能奋力推动中国号巨轮不断破浪前行、扬帆致远。

    全体教认真观看改革开放40年大会直播,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倍加亲切,倍受鼓舞。大家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了解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信念,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将这场伟大革命进行到底,不断把改革开放事业推向前进。


    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今后一段时期,我院教师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积极推进“三进“工作,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不断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