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列表
  • 张云龙书记到马院调研
  • 作者: 发布于:2018-12-21  点击: 【字体:
  •  


    12月2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到马院调研指导工作,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一年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蔚、副院长祁靖参加调研汇报会。

    刘蔚院长向张书记汇报了全国高校、全国体育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迅猛发展的形势,围绕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和上级有关文件,从五个方面对学院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与管理,加大指导支持力度;二是打好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攻坚战,提高学生对思政理论课的获得感;三是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强化科研支撑教学;四是积极服务社会,扩大社会影响;五是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以党建引领马院建设。

    一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政治建院、管理兴院、质量立院,进一步修订完善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案,调整充实了思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工作机构,大力加强党建工作,努力提升治理论教学质量和师资队伍水平,积极服务学校思想文化建设,取得可喜成绩。但是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水平等方面还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

    张云龙书记对马院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称赞老师们在学校“发声”多了,在校内校外的影响力增强了,马院的面貌、马院教师的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他同时指出,新形势下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尽职尽责抓好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树立学科意识,积极推动学科建设,加强对学生能力素质的培养,努力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之后,张书记视察了马院教研室、资料室建设和走廊文化建设,对马院文化建设给予了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