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列表
  • 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红船精神”争做时代楷模
  • 作者: 发布于:2018-11-30  点击: 【字体:
  •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楷模,1129日下午,我院许德波教授以《牢记初心使命,践行“红船精神”,争做时代楷模》为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艺术学院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作了专题讲座。

    许德波教授从19217月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后移师嘉兴南湖红船举行)讲起,介绍嘉兴红船由来,直至20056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红船精神,系统地阐述“红船精神”的历史脉络,阐明“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髓,明晰“红船精神”的历史价值、时代价值

    许教授重温中国共产党97年的历史沧桑,讲明了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春潮涌动的改革年代和意气风发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从胜利走向胜利艰难历程讲明了无数的共产党人自身模范行为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生动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自觉践行“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许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需要我们大力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需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和大学生应有的风采。

           百年前,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与会师生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奋斗与创新的力量、实干与奉献的力量、忠诚与担当的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行动做好本职工作,为山东体育学院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