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新闻列表
  • 我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入驻费县宣传乡村振兴战略
  • 作者: 发布于:2018-08-09  点击: 【字体:
  •  

    为了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团中央“青年大学习”行动专项计划和团省委“千村行动”计划,7月30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杜以同带领的“新时代 新农村 新力量——山体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入驻费县胡阳镇新阳社区,进行了为期5天的主题宣讲活动。

    一进驻地,周静等8名同学便在杜老师的指导下,根据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加班加点精心制作了“不忘初心,振兴乡村”主题宣传展板,布置了一个以宣传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为主要内容的展览室,建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阵地。通过宣传解读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解读乡村发展战略及政策措施,使新阳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启发。村民们说:党的政策好,学生们讲的好,全面奔小康我们不能拖后腿,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我们有盼头。

    宣讲团成员在胡阳镇新阳社区期间,还对当地村民做了问卷调查,走进农户家进行了走访调查,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与村民进行了广场舞联欢等活动,临走前还到“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接收了红色教育。五天时间里,宣讲团成员工作的非常充实,他们晒黑了、成长了,普遍感到在向村民宣讲的同时自己也受到了生动、深刻的教育,不仅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更坚定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提升了服务农村、建设农村的使命感。胡阳镇网站报道“志愿者们走进胡阳、融入胡阳,在胡阳镇开展了义务支教、社会调研、社区服务等多项活动,在接触社会,增长才干的同时,也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了一份力量

    为鼓励师生搞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支持新农村建设,与胡阳镇建立长期紧密合作,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与胡阳镇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8月2日,我校副院长原维佳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蔚、副院长祁靖和团委副书记杨蕾来到了胡阳镇新阳社区,与胡阳镇党委书记张浩等共同出席了“山东体育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向胡阳镇新阳社区赠送了篮球、乒乓球拍等体育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