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料室资料员工作职责
  • 作者: 发布于:2018-10-31  点击: 【字体:
  •  

        一、资料室在院长领导下开展工作,应切实发挥好学科建设、专业建设重要信息资源库的作用,热情周到为教师教学和科研服务。

        二、资料室以服务思政课教学为主,面向全校教职工开放,资料员应以“读者第一、服务育人”为宗旨做好服务工作,积极推广纸质文献开架借阅、电子资源上网服务,积极开展参考咨询、文献信息定题检索、课题成果查新、信息编辑、最新文献报导等信息服务工作。

        三、资料员应根据学院的发展目标、教学科研需要和经费情况制年度采购计划提出经费预算和采购标准。完成图书、期刊资料的采购、验收登记、归类编目著录信息编码上架等工作。

        四、资料员应创新管理办法,积极采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加强自动化、网络化、数字化建设,并随着新技术的应用调整作业流程。

    五、资料员应搞好图书管理,严格按操作规程办理借阅手续,保障图书资料安全和环境整洁

    完成院领导交给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