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列表
  • 我院赴京取经
  • 作者: 发布于:2018-10-22  点击: 【字体:
  •  

    10月12日--14我院院长刘蔚、副院长祁靖卢照忠老师,借赴京参加北体大举办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研讨会”之机去北京北京体育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首都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学习交流。

    12日到北京,我院一行就首都体育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首体马院长魏军、副教授孙朝阳和办公室主任马丽华等接待了我们并介绍了马建设教学管理建设教学改革考试改革实践教学研究生教学师资培训人才引进等方面好经验好做法。我院就相关问题也作了交流,双方交谈的非常热烈、融洽。随后我们参观了马院资料室、教研室和教室等。

    1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研讨会”结束后,我院一行到全国体育院校的领头羊、全国示范马院建设单位----北京体育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取经。党总支书记付红星执行院长李庚全副院长李红霞等给我们介绍了北体大马院的体制机制、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制度建设、教学改革、科研学术、实践教学、国际化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对我院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他们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思政课程为核心,以学术研究为支撑,以教师队伍为关键,不断提升学院学术影响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做法,为体育院校树立了标杆。他们为建设具有体育特色的高水平学院、国内一流学科不懈奋斗的执着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们,使我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启发。

    认准目标,砥砺前行,山东体育学院马院将借着山东省服务动能转换的东风,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推动思政课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