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列表
  • 政治理论课部教师赴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交流研讨
  • 作者:zzlilunadmin 发布于:2015-03-30  点击: 【字体:
  •  

    2015326日上午,我院政治理论课部派出刘泽玉、孙智华、雷金芳、祁靖四名教师前往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考察该校建设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的经验,并就“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进行研讨。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部长王岳喜做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与实践》的发言,从学校概况、部门文化理念、思政课教学团队建设、思政课课程建设、思政课服务学习型实践教学模式探索创新、空间讨论课程探索与实践等方面做了介绍,重点讲解了世界大学生云空间技术在该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探索以及“互联网+思维”下的“空间讨论课程”和“服务学习”。服务学习中心曲倩老师详细演示了服务学习信息化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该校思政部办公室主任李卫成、思政部教研室主任张云芳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

    我部教师向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们介绍了我院思政课教学的基本情况及实践教学改革情况。双方还就当前思政课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以及思政课教学方法、手段的改革创新等问题展开研讨。大家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教学经验,通过交流研讨,老师们相互借鉴,开阔了思路,激活了思想。

    我部教师将在今后的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中,深入贯彻学院“五大战略”之“质量立校”、“文化铸校”战略,结合我院实际,努力改进教学,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