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列表
  • 王津秋主任为我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做报告
  • 作者:zzlilunadmin 发布于:2014-11-16  点击: 【字体:
  •  

    2014年11月13日下午,我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综合楼四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云龙,党委组织部部长丁连元,政治理论课部主任王津秋,学生处处长张疆之,团委书记周孟祥,各系分管学生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各系团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周孟祥主持。

    会上,体育社会科学系侯淑倩同学代表培训班的学员发了言,她说,自己虽然在中学和大学期间学习过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但是学习一直不够深入,在对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学习上花的时间很少。她承诺,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思考,积极实践,通过培训班的学习,使自己真正成长为一名“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党委组织部部长丁连元宣读了《关于举办山东体育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对培训班的时间、内容及考评方法等相关问题做了具体要求。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云龙为学员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国家、集体、个人前进的灯塔。同学们肩负着来自家庭和社会的责任。要将个人理想同国家、民族的理想结合起来,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第二,努力学习。他希望同学们要多读被称为“人类智慧的结晶”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要学好被当作“安身立命之本”的专业知识;要广泛汲取科学人文知识,提高科学人文素养。第三,勇于实践。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中,用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丰富理论,在实践中服务社会,增长才干。第四,持之以恒。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用“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地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行。张书记要求同学们要将此次学习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去,辐射到集体,带动周围的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做一个对家庭、社会、民族、国家有用的人

    仪式结束后,政治理论课部主任王津秋以“坚信、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为题开启了培训班的第一堂课。王教授从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的影响讲起,为同学们解答了为什么要学及怎样学习马克思主义等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