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 新闻列表
  • 我院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 作者:zzlilunadmin 发布于:2018-07-13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我院于7月12日召开了全体人员会议,由刘蔚院长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刘蔚在谈话中强调了集体廉政谈话工作的重要意义,她说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是预防腐败的一种手段其目的在于通过廉政谈话这种形式及时提醒早打招呼,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在前,教育在先”,既是学习勉励,也是警示教育。她要求自己和马院领导班子成员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一岗双责”,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防止出现“上热中温下凉”的现象。她要求全体党员带头遵守好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自觉做到:讲政治、讲规矩,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服从领导,听从指挥,树立为教职工服务、为学生服务的思想,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有戒惧慎独、慎微、慎权、慎欲,不仁之事不做,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违法之事不干。她要求马院的党外群众高标准严要求,“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坚决做到不该做的事不做,不该说的话不说。她强调全体人员要按照《廉政承诺书》要求,切实做好廉政工作,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会上,大家一起查找了马院的廉政风险点,下步重点在学习培训、图书采购管理、印章管理使用方面加强防范和管理,防微杜渐,防止腐败问题产生。

    通过集体廉政谈话,马院全体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动力,切实将廉政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勤勉干事、干净做人。